close
的是,自己的,的人,法律,政府

提問: 女48歲,82年參加工作養老問題 問題補充: 我原是黑龍江一大型國企職工, 工程師. 2003年我因身體原因和單位領導口頭申請放假, 但企業人事部門對本科專業技術人員不予放假, 買斷, 調轉還得交企業違約金 (企業還拖欠1998年3個月的工資和加班費直到現在也未給,還借著年審把技術人員的資格證書也扣下了). 無奈我只好自動離職干個體, 現在失業中. 企業從2004年到現在一直沒給我交養老保險, 但企業也一直未解除我勞動關系. 我個人想交也沒有地方交.企業現在已改制,經和企業多次協商, 一直沒有解決. 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首先要說明的是個人的技術等級和資格證書等是屬于個人的資歷證明,任何單位和部門是無權扣留的!如果單位因需要,也只能以借用的形式來和個人協商,按正規手續,應該由借用人或單位出具借據,這和個人借用單位公用資料或檔案是一樣的道理。另外你說的這個情況,單位還違反了勞動法的有關法律規定(有關勞動合同和各種應交保險的問題),即使你要提出自己續繳各類應交的保險,也因你原來的各人保險帳戶沒有“獨立出來”而你自己無法續交,其“工齡”也無法連續。對于企業的這種種違法情況,你可以先到有關勞動保障和勞動仲裁部門去反映情況,提供有效證據,求得政府的出面解決,甚至可持有關證據,到有關法律部門去提起訴訟,用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權益和解決問題。但是,需要說明的是,大家也都知道,在我們這個社會中,個人和單位(特別是有影響的單位)打官司是非常困難而又耗費精力的事,所以你不仿可以聯合和你情況基本差不多或相同的人,聯名進行訴訟甚至可以向上級政府部門上訪,以求得解決問題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yor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