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分,心理,生了,件事

提問: 如何提高學習時的注意力? 問題補充: 由于我進入高中后不知怎么的,不論寫字、做題還是聽講,我的左手總是不知道怎么放,一會兒放這,一會兒又放那,如果高度集中注意力則左手放時間長了全身很痛。就這樣我的注意力不能集中,如何提高學習時的注意力?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在我看來,我們的所謂高度集中注意力的方法有點問題.我們雖然知道自己在高度集中,但是在我們的潛意識中還有一部分東西沒有放下.也就是說,我們沒有完全放松.這樣的話,我們的身體有一部分是處于用力狀態的,這樣時間長了這部分便會顯得有點僵硬,從而身體有痛的感覺.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偶然出現的一次無意義的擔心造成的,不知在以前的某一時間出現了這個想法:我的手怎么放呢?當時肯定也有外在的因,即周圍和身體使自己產生了一絲不舒服,進而便覺手怎么放也不得勁.那么,這個意識產生后,由于我們不知道怎樣調理自己,使這個思想壓力越來越重,產生了惡性循環,我們越想擺脫卻越擺脫不了.這確實是一個心理問題,因為我們身體沒有問題,精神上也沒有問題,就是這個意識障礙突破不了.青少年時期,身體比較敏感,意識也比較豐富.有時會容易產生一些不必要的心理負擔,這種心理負擔會帶動我們的身體出現種種不適.我們最難對付的是自己這顆心,我們最大的敵人也是自己這顆心.針對這種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管它,身體痛就讓他痛吧,我們看他還能痛到什么程度?我們難道因為這會死了不成?我們只要把心思放在課堂上就行了,當我們放下它由它去的時候,這種感覺會慢慢消失掉.到時這種干擾就沒有了.剛開始可能不太適應,但是時間越久那種感覺越淡.注意,不要老想著這件事,不要因為這件事老分心,這樣對學習不好.記住,放松,輕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yor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