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爸爸,朋友,你一定,大了

提問: 我很孤單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還是從頭開始說吧。我是個內向的男生,現在上高一。我的孤單表現在兩方面:家庭和同學。不知為什么,我和我媽的關系好;可我卻跟我爸關系比較疏遠,我記得這幾年我都沒主動跟他說過一句話,都是他問我,我回答。我想這原因是我爸比較嚴厲,動不動就跟我講大道理,非說的人煩了不可。他都不會隨便聊天,而且言談舉止儼然一副領導人模樣。現在我媽要出差,半個月才能回來。如果家里只有我和我爸兩個人,我可怎么過啊?我每天都習慣跟我媽聊天。還有我跟外公外婆關系也比較好,我也常跟他們聊天。這幾天我是怎么辦才好呢?我上小學時沒有朋友。上了初中后因為性格相對,前兩年我與同學有很大隔閡。后來偶然我們消除了隔閡,反倒成了朋友(這化敵為友的過程就令我很感動)。這時我第一次嘗到友誼的滋味。但是很快畢業了。畢業之后的暑假我們全班竟沒聚過一次。只是在教師節大家回校看老師,見了一面。其實那天離開他們,我心里就挺難受的。終于教師節后,我們又約了一次聚會,結果去的人太少,跟我要好的人都不去。我想想也不去了。只是這樣一來,我心里感到很失落。我真是很舍不得他們,一想到這之后就再也見不到面,我都有點欲哭無淚了。沒想到現在我的情況成了這樣。我剛上高中,大家都還不太熟悉,尤其我內向,交到朋友更要花上一段時間。這樣這幾天我恐怕得是在學校沒人說話,在家也沒人跟我聊天,而且我心里還有同學沒聚成的失落感。請哪位心理專家說說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爸爸雖然嚴厲,但畢竟是爸爸,他愛你是肯定的,我想你一定不會否定吧。你和爸爸好幾年沒怎么好好說話,那肯定是兩方面的原因了,你一定是遺傳了爸爸的基因,同性相斥啦,看你們父子兩多像。你慢慢長大了,爸爸也年紀慢慢大了,天下最親的人之間怎么會打不破隔閡呢?你有沒有努力和爸爸說話呢?慢慢來,不可能一下子熱乎的不得了。你不和爸爸說,爸爸也尷尬啊,他也和你一樣,總有人先開口吧。就幾天都受不了啦,又不是和惡魔住一塊,和爸爸在一起應該開心才對嘛。你和媽媽還有外公外婆很好,說明你家庭和睦,你怎么就不往好處想呢?好多人不喜歡內向的性格,其實內向有什么不好呢?內外向乃個性的兩個方面,哪里有優劣之分?內向的人是朋友少,但不是沒有,你不要刻意追求和大多數人搞好關系,你應該有自己的小圈子嘛,哪怕是幾個朋友,那可能就一輩子好兄弟了。是真的朋友就是天南海北各一處,都不會孤單的。你不要想以前嘛,著眼現在和將來啊相處再好也總有分開的時候,一家人尚且如此,何況朋友。既然你們成了朋友,聚不聚都無所謂了,哪里會那么多人都來到一塊呢?人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朋友,這是規律,因為我們生活環境會變,做的事情會變,人也會變。高中了就應該過高中的生活,交高中朋友,任何人都可以交到朋友,不能說你以前的歷史就否定自己這一基本能力啊。畢竟才上高中嘛。等再往后,小學初中的伙伴可能大多都會疏遠的,那是畢竟還小,長大了大家都會變。但也總會留下為數不多的,這些就是發小了,值得珍惜一輩子。活在現在,著眼將來,過去的就是歷史,不應對你有影響的。人都害怕孤獨,但孤獨多半是自己心里作用,一個人不一定孤獨,一群人也不一定不孤獨。你一定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有自己的價值取向,有自己的信仰,有自己的學業,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生活。這些都陪伴著你,怎么能說是孤獨。你們的友誼很珍貴,但不要依賴朋友,因為友誼更多的時候是在我們心中的。不要失落,不要覺得孤獨,一時的失落不要在意,你還有好多事要做,以后的路還長,沒有理由憂慮,要做一個陽光的男孩,你一定會與爸爸建立良好的關系,也會交上伴隨你一生的朋友的。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yor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