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太少,就如,小心翼翼,追求完美

提問: 我是對自己要求嚴,還是苛刻,還是別的什么原因? 問題補充: 我覺得我工作中努力去做了,但不可避免地出了些小問題.像有次,要把A3的東西全部縮印到A4的紙上,我沒調出來,還是另一個同事弄出來的.前段時間,我想著雙面打印比雙面復印更快,更方便(因為EXCEL中有許多表格,一般我們都沒有雙面打印),我就試著雙面打那些一個頁面中是雙數的表格,結果,成功了.可后來,一位同事發現橫表的雙面出了問題,就是2面的頁碼在同一位置,這樣翻過不就反了.可當時我們都沒注意到,還暗自得意.領導和資格老的同事都沒說我,但我覺得心中很不踏實.當天空閑時,我又去試,找到了解決方案. 期昨天,領導讓我給圖集蓋章,結果剛開始的2個章沒蓋好.一個太上,一個太下,雖然后來的,我認為蓋得不錯,但我心里還是很難受.因為我父親經常對我說要自己要求嚴格,不能看事小就馬虎,特別是年輕人.可我覺得我也是這樣去做,為何還是會出現一些問題呢?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你相信嗎,從某種意義上說,你越追求完美,越是小心翼翼,效果反而適得其反.因為世上的完美太少,,就如很多平時成績很好的,遇上高考,卻失利了,除了客觀因素外,很大程度是心理問題.對自己嚴格是好,但應該做到"重拿輕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yor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